白湾偷妈头🍅

被夹麻了 文章全文不会再发布在lofter和微博了 本站仅用作更新提醒和正文网址指路
文章大概率会在wland和诶欧三发布

【超蝙】氪石与梦中梦

Bruce至今仍然会梦到那个场景。

他驾驶的飞船漂浮在空寂的宇宙中,身体因为爆炸的冲击无法动弹——而只需要稍稍偏过头,就能看到那颗蔚蓝色的星球——似乎只在不远处,伸出手就能触碰到的地方。

真是一颗美丽的星球,让人怀疑在她之上只有海洋与丛林——俯视地球时,是看不见藏污纳垢的城市的;而从这里仰望,也能看见陆地上难以见得的浩瀚星空。

他从未想过自己有寿终正寝的机会,那么比起死在老对头们的手下,在星空中迎接死亡是个微妙的好结局。

空气逐渐稀薄得令他难以呼吸了。越来越暗的视野里却出现了光——是Clark。那个蓝大个儿正从地球中飞出来,看见飞船时,他的脸上露出了傻里傻气的笑容。

令人难以想象,但钢铁之躯那张刚毅的脸上洋溢着的的确是傻傻的笑。

这是个不会掩藏情绪的人,远远地看一眼就能洞悉:喔,他在发自内心地为自己的生还而喜悦呢。

 

这就是Clark,或许因为不是个地球人,他天生就能露出纯粹喜悦的笑,裹挟着能与太阳相争的热量与光芒,横冲直撞地闯进任何一个阴暗的角落。

没错,这才是明日之城的明日之子。

——Clark……。

 

这是第几次坐在电脑前做着这个梦入睡了?Bruce按了按胀痛的太阳穴。休眠的电脑屏幕上映着自己的脸——下巴上长满了胡茬,双眼干涩得泛红,前额疏于打理的头发就快要遮住眼睛了。

“我看上去一点儿都不好。”他想,或许应该请扎塔娜来为他念一段能够安眠的魔咒。

他不想再梦见超人了,至少不想再梦见那个从乡下来的男孩儿、或者那个会救下困在树上的小猫的超人了。

他曾习惯于叫他Clark——而这个名字也有许久没有从他的口中说出了。

 

Bruce常在这时不断地对自己重复,他所认识的ClarkKent确实已经随着小丑的死亡而消失了,伴随着梦醒来时卷入他神经的脊椎旧伤的钝痛连带着新擦伤的刺痛,侵噬了他仅存的留恋。

 

那疼痛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他:身边依旧是明日之城的断壁残垣,而明日之子——也早已成为了昨日之人。

 

 

 

Bruce猛地从床上坐起——他不知第几次地做了这个梦。梦里的Clark与他反目对峙,他不得不面对这个可怕的事实——真是让人不敢回想。

这可不是个好兆头,说不准就预示着这个蓝大个童子军会在将来的某一天突然变成一个大恶棍。他郑重地决定,那天到来时,他一定要给超人一点绿色看看。

说起来,那个小镇男孩跑去哪儿了?

“Clark……?Alfred?”

“您有什么事?”Alfred推门而入,“如果您在找Master Kent,那他正在大厅的沙发上睡得挺香。”

“……他怎么跑到楼下去了?”

“您昨晚睡得不太踏实——这倒也不是什么罕见的事,只不过昨晚格外不踏实。”

“……”

“您在睡梦中愤怒地喊着Kal-El,甚至把氪石戒指的盒子对着他打开了。好在您忠诚的老管家在听到呼救后及时赶到才救下了奄奄一息的Master Kent。”Alfred不温不火地说道。

而睡在楼下的超人显然用他的超级听力听到了这段谈话,他把“担惊受怕”毫不掩饰地写在了脸上,心有余悸地看着手握氪石的Bruce,此刻要是哪位记者能来拍下这张照片,星球日报的头条准会变成《震惊!哥谭恶富Bruce Wayne竟在豪宅中囚禁我社模范记者》。

 

Bruce长叹了一口气,将那能让钢铁之躯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绿色小玩意收了起来,重重地躺回了床上。

“Bruce我很抱歉我会出现在你的噩梦里……”

“一个噩梦罢了,又不是真的——你在紧张什么呢?”

“可你刚才明明就拿着氪石很认真地在考虑要怎么把我干掉了——”

“噢咱们可别再谈这个该死的梦了!除非你想尝尝Batman的起床气。”

“……”

“我警告你小男孩——再多说一句话我就吻你的嘴。”

“拉奥啊我——唔……”

-Fin

yeah!在不义边缘试探——沙雕写手在研究了一个星期后觉得自己实在是虐无能——我甚至拿公众之敌开刀了还是虐不起来哈哈哈哈哈哈

真切地希望不义联盟的漫画结局能好一点——最好就是一场梦啦

评论(4)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