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湾偷妈头🍅

被夹麻了 文章全文不会再发布在lofter和微博了 本站仅用作更新提醒和正文网址指路
文章大概率会在wland和诶欧三发布

【剑道】言笑晏晏

【剑道】言笑晏晏

 

藏剑:叶笑言                 纯阳:晏含元

 

————————————————私设如山!——————————————————

 

1.清明,荒坟野冢。

 

纯阳弟子晏含元三年前失去踪迹,生死未卜。

 

叶笑言撑着伞站在坟前。晏含元死了,大概只有他知道。

 

当然,叶笑言也没有找到晏含元的尸身,坟里埋的也只不过是他留下的衣角。

 

“今日是你忌日。少爷我特地来看你的。”

 

“没给你带酒,你一个道士就别喝酒了。”

 

“……”

 

“我想你了。”

 

叶家少爷的剑匣中没有轻剑,只有一把短兵。

 

 

2. 元宵,西湖藏剑。

华灯初上西湖夜。

叶笑言挂完身后竹筐中的最后一盏花灯时,月已爬上湖畔亭顶的飞檐。

“听说纯阳宫的道士下山来西湖了?”

“叶家近日壮大,纯阳宫的呆子还不是来讨好我们?”

“莫要胡说,纯阳宫多大的门派,哪里轮得到我们被巴结?”叶笑言正色到。

“说得好,我纯阳堂堂仙门,何必要攀附藏剑山庄!”不知从哪一个身着蓝白校服的小道士拍着手含笑走来。

“你!”

“你们这群猞猁口出狂言,不服?来打。”

“慢着,别动手。”叶笑言抬手制止身后的同门,“小道长,我兄弟不过一句玩笑话,就不必当真了吧?多有冒犯,叶某向你道歉。”

“道歉可不敢当,我也不过是想唬唬他们,你倒是识时务。”小道士双手环在胸前,侧过头来斜视着他,眼角依然带着嘲弄的笑。

叶笑言见这小子看着还小他两三岁的模样,态度嚣张得让人抓狂,却竟一时拿他没有办法。

“哈哈,”他干笑两声,“小道长因何到了这里?”

“走散了,找不着路了。”

“那叶某带你去找吧,不知小道长师从哪位道尊?”

“清虚。”他这才正眼看他,“多谢。”微微颔首。

叶笑言便领着他走了。

 

 

“在下叶笑言。”

“晏含元。”

一路上晏含元没有再说些什么,只是跟在他后面慢慢走。

 

3.重阳,华山雪岭。

当叶笑言听说重阳要去华山登高,顺便感谢纯阳宫来藏剑山庄捧场时,突然觉得牙疼胃疼如排山倒海一般袭来。

 

他还记得元宵宴席上几个嘴快的藏剑弟子抱怨了几句晏含元不好,便要揪他出来数落。纯阳宫自然不会交给他们处置,便拉下脸来找晏含元,只不过没在大厅里找到——叶笑言偶然发现这家伙竟在西湖边喝酒。喝酒犯忌,叶笑言觉得自家之前做的事也理亏,于是善心大发打算帮他糊弄过去,便藏在了自家院子里。晏含元毕竟不过十五六岁,酒量再大也喝得微醉了,一直缠着要与他决高下。叶笑言无奈之下只得取了剑来与他比试。

晏含元功力尚浅,但叶笑言也没好到哪去,两人胡乱打了半个时辰,晏含元才逐渐被压制下来,几招之下剑离了手,之后便老老实实地听他嘱咐,假装自己受了风寒,待在房中休息。自己又一番胡扯八道才蒙混过关。

 

“叶兄?好久不见!”

叶笑言回过神来,不由得一怔。

“笑言?”

叶笑言低下头快步离开。

“笑言,你别不理我呀!”晏含元一身校服,又不知从哪钻出来堵在了他面前。

“你干什么?我跟你有那么亲吗?”

“怎么没有,半年前我还在你家睡了一晚上,睡得还是你的唔唔唔——”

叶笑言连忙捂住他的嘴将他拖到一边,“你到底想干嘛?”

“报恩,鹤是会报恩的。”哦,那头顶上的一撮红毛还真像鹤冠。

“那你就别再麻烦少爷我了好——”

“叶兄,我喜欢你。”

“……”

“我做你的情缘好不好?”晏含元拉住他的手,一脸诚挚地贴在胸前。

“……???”

“我知道你喜欢男人的。”

“那老子也不会喜欢你啊?”叶笑言只觉得来人莫名其妙。

晏含元定定看了他许久,噗嗤一下笑出声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我逗你玩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兄你别当真!”

“……”

“咳咳,说正经的,欢迎你来华山。”晏含元收敛了些,说道,“时候还早,我带你转转吧。”

叶笑言抱着双臂站在原地看着他。

“……叶兄,我刚刚那句话真的是玩笑——就是做你情缘那句。”晏含元看出他的心思,解释道。

“那你言下之意就是你喜欢我是当真的咯?”

“嗨,你怎么那么多事?……好吧好吧,叶兄人那么好,谁不喜欢啊?走了走了,看风景去。”晏含元在驿站牵了匹马,将缰绳递给他。

这家伙什么意思?

……

 

 

4.花朝,东都洛阳。

“听说你很厉害,少爷我来会会你。”叶笑言一柄重剑立在擂台中央,看着对面被传得神乎其神的对手。

 

据说半月前洛阳擂台上来了个高手,剑法一流战无不胜,却看不出所属哪个门派。叶笑言游历洛阳,按捺不住好奇便上来挑战。

 

“叶兄?好巧!”

叶笑言定睛,这才发现对面站着的居然是晏含元。他长高了不少,蓝白宽大校服也换成了蓝黑的修身长袍,只是头顶的鹤顶红没有变。

“没想到在这儿也能遇见故人?”

“那可不是嘛,看来我还是与叶兄有缘!”晏含元朗声笑道,“几年前在叶兄手下吃了败仗,今天我可要讨回来了!”

叶笑言也乐意和他过招。

 

兵刃相接,叶笑言立刻感受到了剑气的压迫,这小子……

不对。

 

“……这是怎么回事?”他脉象很乱,体内的气四处流窜。

他忽然回想起那个传闻——“剑法一流战无不胜,却看不出所属哪个门派”。

“你做了什么?”

“……如你所想,修了魔剑。”

“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

“叶兄唾弃我了?”他忽而问道。

“……”叶笑言皱眉,“你这是什么话?你不作恶,魔剑就不是什么伤天害理的东西,练了又何妨?我信你必有苦衷。”

晏含元错愕,一时不知回些什么,许久后才弯下身子笑起来,“笑言,你的心怎么那么好?”

“我说的有错吗?”

“没有没有,你还真是面恶心善啊。”

“……”我看上去是“面恶”的吗?

“叶兄,你这样让我如何不喜欢你?”

“你还真喜欢我?”叶笑言瞬间感到哭笑不得。

“喜欢。”

“……”

“这是我最后一次问你了,以后没机会了。”

“……”

“……开玩笑啦,你别当真。”他耸耸肩,也不管那刚刚开始就结束了的擂台战,转身离开了。

 

 

 

4.5.信,西湖藏剑。

叶笑言收到一封飞鸽传书,不知来处,也没有落款,上面只写了一句话,还画了一只丹顶鹤。

 

“我今因病魂颠倒,惟梦闲人不梦君。”

 

不久便传出消息,晏含元不见了。其实挺久之前就不见了,他不知为何离开了华山,之后就杳无音讯了。

 

叶笑言连着夜赶到了洛阳,擂台和酒馆里已没了他的踪影。

 

然后叶笑言在城郊找到了几片碎布和一把有裂痕的剑。

 

 

5.清明,荒坟野冢。

撑着伞也挡不住细雨绵绵地落在脸上。

叶笑言也觉得自己心太好了,一个只有几面之缘的人,一个随随便便就闯进了视野的人,只因为他胡搅蛮缠地说他喜欢自己,便将他挂在了心上。

 

他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晏含元会死,追查了才知道这家伙有顽疾,修魔剑估计便是为了弥补先天的不足——只不过也没逃过气血逆流而死的下场,更惨的是尸体都找不到了。

 

忽而眼前闪过一道白影,回过神来见一团白光出现在他面前。

是一个人,穿着白袍,笼着白光,透明朦胧看不真切。

 

“听说这地方每到清明就会闹鬼,执念太深的人会看到执念太深的鬼。”声音的来源仿佛就在面前,又仿佛来自远方。

 

这声音是晏含元。

 

“这么说,你果真是死了。”叶笑言对鬼怪倒不甚害怕,何况对面是晏含元。

“早死了,死了好几年啦。只不过我一直不愿意投胎就是了。”晏含元坐在了自己的墓碑上晃着腿。

“……”

“你刚刚说了你想我了。”晏含元歪头看着他,“你认真的?”

“……”叶笑言,“认真的。”

“你喜欢我,还不允许我喜欢你了?”

“你倒好,撩完就死了,我呢?活得那么有负罪感。”

“外人知道了该怎么骂我?”叶笑言说着就要握住他的肩。

 

晏含元连忙躲闪,站了三尺开外才说“叶兄,你是人,我是鬼,你摸了我就要被我勾走魂了。”

“勾就勾,老子阳气盛怕你了?”说罢将他拉入怀中。

……

……

……

软的,还带热的。

也就是说,这倒霉玩意,是活的。

叶笑言一时不知道该做出什么样的反应。

 

“笑言,喜极而泣吗?”

“……兄弟你玩儿我呢?”

 

 

好了我知道我画风突变了!

嗯,因为本意是写一个鬼故事结果不想BE就……这么瞎几把转折了。

 

 

“今天是520。”

“叶兄,520怎么了?”

叶笑言觉得没法和一个道士解释这玩意,“嗯……就是给情缘送大橙武的日子吧。”

“……?”舌灿生花的晏含元竟无言以对。

“还有炸烟花?”

“……?”

“你喜欢哪个啊?”

“我……”

“不好选吗?那就都买了吧。”

“……”

 

↑我也不知道这是啥

总之祝大家520节快乐!


评论(2)

热度(11)